六克拉(中)

 【龙墨】,注意避雷。

*我真的是菜到不行,哭了


      这太荒唐了,告诉我,墨清弦,我们为什么要相爱?


      夜深人静,偶尔还能听到几声鸟鸣,几声猫叫。然而这时候龙牙却还是窝在墨清弦的房间里没有出去的意思。要是这幅场景被什么人看见了,尖叫声估计可以掀翻房顶,可是当事人都不是很在乎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还不走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?这么希望我走吗?让我多呆一会又何妨?”龙牙的嗓音变得沙哑,但他还是没有熄灭手中的烟。他吐出一口来,问道“要来一根嘛?"


      "你再不走你家佣人就要起来干活了吧?我记得乐正家的佣人挺勤劳。”清弦接过烟,有点慵懒地趴在龙牙肩上“过来,借个火———你在外面就这么直接把烟给其他姑娘嘛?"


      “想多了,外面没几个正经姑娘抽烟,会抽烟的全是像你这种......"


      ”像我这种?”


      回答她的是龙牙的沉默,许久,她听到一声冷笑,“难道不是嘛?”


      墨清弦恨透了像龙牙这些军阀势力。她当初在大学念书时,就深受这些人的压迫,当她化妆成一个歌妓去接触他们时,又被他们糜烂的生活所恶心。但是现在,最恨的人难到不是自己吗?她化身成了他们糜烂生活的一部分,还打着党的名义。烟雾缭绕里,墨清弦又开始觉得杀掉他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可以让百姓少一些痛苦,可以让这个国家少一个蛀虫,也可以让她获得新生。看看,多好,百利而无一害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爬上来又怎样?找了个小商人,最后还不是跟着要跑来跑去?你不怀念嘛?以前的生活?至少我可以给你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保障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乐正老爷,我觉得没错的话,是你先跑掉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乐正龙牙忽然把手上快燃尽的烟头扔在地上,狠狠踩了一脚,星火肯定是被踩灭了。他掉头去看墨清弦,压着声音,怒道,“那时候有人要杀我!”他盯着墨清弦,声音又柔了几分“现在也是。清弦,有人要杀我。”


      龙牙撩着清弦的头发,轻轻把她的头发整理好。


      墨清弦把最后一口烟吐了出来,也把烟头扔了。心想,要杀你的人就在这呢。这个人就是我,两年前是我,现在也是我。可是她看着龙牙,吞吐了半天,只道了一句,“天要亮了,回去吧。


      一晃四个星期过去了,让摩柯没想到的是,舞门出事了。


      其实这件事本身和摩柯没有关系,但死掉的一个舞女是个地下党员,直接拉响了摩柯的情报员警报器。


      墨清弦费尽唇一舌才从章楚楚脱身,她不能再陪这些阔太太买东西了,今天是她和摩柯交信的日子,墨清弦回到自己卧室里,也没换衣服,匆匆收拾了一下,女佣已经来回说车在门口等着。她乘乐正家的汽车出去,吩咐司机开到一家咖啡馆,下了车便打发他回去。


      时间还早,咖啡馆没什么人,点着一对对杏子红百折绸罩壁灯,地方很大,都是小圆桌子,暗花细白麻布桌布,保守一性一的餐厅模样。她到柜台上去打电话,铃声响了四次就挂断了再打,怕柜台上的人觉得奇怪,喃喃说了声:“可会拨错了号码?”


      是约定的暗号。这次有人接听。


      “喂?”


      还好,是摩柯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墨姐,不好了。"


      墨清弦心里咯噔一下,她用家乡方言问道:”怎么?“

 

      前些日子舞门死了一个舞女,这人跟我们一样。我去查了一下,她没什么任务,一般来说,只是单纯的潜伏的话应该没什么危险,乐正龙牙有次和周政管员一起去过一次,后来悦城去找过她一次......“摩柯没有把话讲下去,但他知道,墨清弦一定懂了。


      舞门的达官贵人常光顾的地方,就算没有目的明确的任务,但暗地里还是能知道不少的情报,虽然零零碎碎,但也十分重要。他们一度感谢这些人酒后狂言乱语。


      但是现在,为什么跟悦城扯上了关系?


      ”摩柯,我们不能再拖了。“她的手冰冷,”等我消息,我们近日就行动。“


      ”好,墨姐,你千万小心。“


      这算什么?一个局?墨清弦坐上乐正家车返回的时候甚至有点害怕。她感觉冷汗划过她后背。她想,这一切是不是就可以说通了?悦城会什么前几年经商得那么容易,为什么一个如今破落小商人会和龙牙认识,为什么悦城会找她来对付龙牙。


      悦城是党里的间谍,他根本就是龙牙的人!


      龙牙叫悦城找到墨清弦,然后墨清弦又通过悦城的暗示去找龙牙。她在干什么龙牙一定清楚,龙牙一定知道她想杀了他。


      那为什么!?为什么还要和我演一场没有观众的恩爱故事!?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小刀讨厌粉笔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