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昏梦

【龙墨】注意避雷


      乐正龙牙在清吧认识的墨清弦,那时候墨清弦把她散乱的头发束上去扎了给高马尾,画着个淡妆来找龙牙搭讪。清吧里的音乐舒缓而悠长,搭配着空调吹出来的凉爽空气,是龙牙看见墨清弦的第一眼。


      龙牙那时候端着个酒杯靠在吧台,心想,这真是个好姑娘啊。他难得心生赞美,立即点头问好。他看着对面的面容,迷迷糊糊的想,估计是醉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跟她认识在末春十分,龙牙那时候是市局里的缉毒警察,刚刚听到有毒贩一点风吹草动就没了声,委委屈屈跑出来散心。墨清弦穿着松松垮垮的卫衣,就在后面跟着安慰他。这个时节花的开的差不多了,该凋的都败光了,墨清弦就找到了一种还在花期的野花,叫不上来什么名字,闻了怪香的。她掐了一朵送给龙牙,插在他衬衫胸前的口袋里,微微丽丽斯文的像哪家的新郎。龙牙回送了她一朵,带在她耳边,墨清弦捂着嘴笑,问他好看嘛?当然好看,但美人怕风,晚春的风吹的怪凄美,总是卷走一地的花瓣,非要扬到天上去。墨清弦就揪着她那朵,可哪里按的住呢?花总归是轻盈地,要掉两片叶子才好。


      墨清弦看了心疼,在湖边松了手,就任花飘到水里去。


      初夏的时候龙牙听墨清弦说她得了病,治不好,什么事还得看天命。龙牙从小性格孤僻,朋友不多,认识墨清弦算是有缘了,倒也不知道这是谁的天命。局里的事情总算有个进展了,龙牙没日没夜的就开始忙起来了,他手机里存着墨清弦的联系方式,总是有空了就发几条消息给她。墨清弦一个人闲的慌,几乎是秒回。有时候她轻轻地抱怨,我就是想找你出来玩嘛,她要等很久才能得到短短几个字的回应,龙牙太忙了,她是知道的。


      气温飙升,天气太热了,龙牙总算是放了高温假。他带了个西瓜跑到清吧里,直接把西瓜扔到冰箱了里。这清吧是墨清弦大学同学开的,一来二去大家都熟了。隔天他们找了个投影仪在清吧墙上播电影,墨清弦找了把刀就把冰镇的西瓜开了吃,不用切块,直接拿勺子挖,一口下去凉到心里去了。


      龙牙旁敲侧击地问你这样病情不会恶化嘛?墨清弦愣了一下,不知道说什么。她压抑在喉咙里了,不会的,没这个命。


      墨清弦再次穿上卫衣的时候龙牙还是没精打采的,那群贩毒团伙精的很,神龙见首不见尾,现在这是纯属见了鬼。墨清弦趴在龙牙怀里,也不说话,默默的打游戏。龙牙就把头磕在她肩上找点安全感。


      秋天过的可以说是很无聊了,墨清弦有的时候会在龙牙上班之前拦住他。她带着两瓶珍珠奶茶,塞给他一份,还热乎着,热气直往胃里钻。龙牙一边嚼着珍珠一边打电脑写报告,说不出来是温馨还是痛苦。下班的时候他就看墨清弦去逗路边的野猫,那些猫有的怕人有的不怕,以前还有一只小奶猫直往墨清弦脸上扑,估计太小了还不懂事,看着怪可怜的,他们就用纸壳箱给猫搭了窝,反正放在草丛里,也不知道小可爱住进去没有。


      龙牙接到去缉毒的任务在冬天,出奇的冷。他拿着分配到的枪有点紧张,上头叽叽咕咕说了什么注意事项他也没怎么听进去,他就光听到心脏怦怦跳了。现在想来,他不知道是喜是悲。


      那天任务不顺利,有个女犯人带着毒品跑了,他一个人开着警车去追,蓝牙耳麦里上级气急败坏的声音传过来,估计是事情闹大了。好不容易追到人的时候龙牙感觉血液都停止流动了。嫌疑车辆上走下了的不是别人,是墨清弦。


      墨清弦又跟以前不一样了,她手里握着枪。冬日的凌风吹动她黑色的长皮衣,龙牙呆呆地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 没什么好说的,如你所见啊。她把枪扔下来了,什么都是骗你的,包括那治不好的病。我一开始就是冲着你缉毒警察的身份来的。龙牙手里拿着枪,对准墨清弦,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   墨清弦本来可以走掉的,偏偏要走这堂混水。她大概是真冲着龙牙来到。她笑着说,直接点吧。


      乐正龙牙什么都不知道了,他听到了一声枪响,和血红的地面。


      她真的不用死的,先不说她本来就能走的掉,就算她被抓住了,她也就是中间商罢了,更何况她只卖不吸。


      他想不通啊。


      乐正龙牙因为这事受刺激了,局里放他回家休息,他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,忽然梦到了墨清弦。梦里有冬日的残血,他怕是昏了过去,他梦到更早以前,秋天她塞给他热乎乎的珍珠奶茶,夏天一口透心凉的西瓜,春天花瓣雨下她傻乎乎地笑。


      他当真她爱他,他当真爱着她。


END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 )

© 小刀讨厌粉笔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